幸运之人的幸运之事 番外三

这是之前提起的 因为自我感觉不好(感觉有些微妙的虐so……


不打tag,算是给关注的gn的福利❤️


       又是一年即将过去的时候。
        松本趴在沙发上看着DV,自从在一起之后,每次出去游玩或是重大的节日,两人都会尽力留下照片和录像。时间的逝去是难以阻挡的,但是回忆会永远停留。
        "啊——这么说来,翔君,一个月后你就要30岁了哦。"
        "是啊。"在一旁翻看报纸的樱井回答,"终于也到了第三个整数了。"
        "好好笑,这个说法。"松本懒洋洋的伸脚踹了踹他的腰,"说起来,翔君第二个整数的时候在干什么呢?"
        "哦——二十岁——"樱井将报纸翻过了一页,抬眼想了想。"是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这么说来,十年前年末的时候,输掉了一场比赛,真是令我后悔了好久。"
        "你还记得?"松本饶有兴趣的坐起来,"是什么比赛?"
        "是一场数学竞赛。有一道题目要求用圆规做图,比赛之前我却忘记看学校张贴的工具要求,没有带上圆规。"樱井顿了顿,"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比赛,但是对我的影响很大。"
        "不然你也不会记到现在吧……"松本若有所思,"我十年前正好要参加高中的毕业典礼呢,不过我很笨,当天穿了便服,结果大家都穿了西装,在高中最后的一天又红了一把。"
        "噗。"樱井侧过脸笑他。随即感觉恋人凶狠的扑了过来,两人噼里啪啦的撞在一起,樱井搂着他的腰笑,"看来我们在十年前都有遗憾的事情呢。"
        "没关系,十年后的今天我很幸福。"
        松本主动凑上去吻了吻樱井。


        无意间挑起的一个话题,两人都没有太在意。当晚松本的睡意来的有点晚,看着樱井的睡脸,松本迷迷糊糊的想,嗯……好想见一下十年前的翔君啊。
        樱井可能也有这么想过,前一阵子陪松本回家,查底一般的翻阅了所有有松本脸蛋的相册。无不遗憾的看着照片上嫩嫩的包子脸,"如果早一点遇到你就好了。"
        "我怕我被你掐坏。"
        松本记得当时的自己是这样回答的。
        第二天松本微微醒来的时候感觉有些冷。胡乱挥动着手臂寻找依恋的热源,手一拍,却直接拍到了硬梆梆的床沿。松本瞬间睁开眼睛,随即觉得大脑狠狠的凝固了,看着头顶上久违又熟悉的木头灯罩,恰好落在灯边的一缕阳光,贴的歪歪扭扭的龙珠海报,这不是——两周前——与樱井在老家中醒来时看到的景象么?
        我怎么在家里?
        松本手忙脚乱的坐起身子,身上的被橱,熟悉的家具,熟悉的摆设,无疑是自己居住了二十年之久的家。但是仔细一看却让松本出了一身的冷汗,书桌与衣柜都光亮如新,海报也泛着新鲜的颜色。椅子上丢着久违了的高中制服,书包也好好的挂在门后……
        莫非??
        松本想到了自己睡前的愿望,不敢相信,太荒谬了。自床头看到了自己十年前使用的老式手机,打开一看,日期毅然是十年前。
        看来不相信也是不行的了——
        自己真的回到了十年前!

        松本偷偷摸摸的拉开房门,在他的记忆里,姐姐在住校所以不会回来,而父母——转了一圈,家里没有人。在桌上发现了母亲的字条——说是与父亲回乡下老家两天。松本松了一口气,至少这样不用面对家人,否则场面会十分奇怪吧。
        翻找到自己的小金库,松本在心里向十年前的自己道了个歉。随即往床上一坐,开始翻阅地图。
        虽说同在东京,樱井的大学与他的家却有着相当一段距离。网路上还查不到路线,松本自行思考了一下,又向朋友发了短信询问,片刻后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前往樱井的大学。
        既然上天给了我实现愿望的机会,那么当然要好好珍惜喽。
        这么想着,松本愉悦的吹了个口哨,背着背包出发了。


        这厢樱井可就难办了。
        与略有些神经质的松本不同,樱井是百分百的无神论者。然而现在他却没有办法解释睡在自己臂弯里,与十年前的松本长着一模一样脸蛋的男生从何而来。怔怔的看了看天花板,还没来得及生出更多疑惑,男生毛茸茸的脑袋在他怀里动了动,溢出一声樱井不能再熟悉的奶奶的轻吟。樱井的心瞬间酥软成一滩水,接受了这个奇异的现象。
        放轻动作起床,樱井跑到外面的洗手间洗漱。穿着便装到楼下买了三文治和热牛奶,十年后的松本能接受他手艺不精的早餐,十年前的松本可未必。
        回到家里,樱井正正撞上了赤着脚,站在客厅,圆圆包子脸上写满不解和害怕的小松本。

        "这么说,现在我是在十年后喽?"松本睁大眼睛,捂着嘴,"而你是我的……"
        "没关系,你把我当成一个认识的叔叔就好了。"樱井伸手摸了摸小松本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回来,总之这几天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唔,虽说现在是在放假,可是三天后就是高中毕业典礼了。"松本有点沮丧,"怎么办。"
        嗯?
        樱井恍然,这不是昨天润说的事情吗?
        "烦恼也没有用的哦。"樱井笑了笑,"不如现在我带你去订做到时用的正装如何?"
        "要穿正装吗?"小松本睁大眼,"我还打算穿牛仔裤去呢!"
        "听我的吧。"樱井又摸了摸小松本的脑袋,笃定的说,"我会为你挑到最好的。"



        到达时间,下午三时。
        大概是缘份使然,松本一路询问着找到了足球场,便一眼看到了在绿茵场上奔跑的少年。小麦色的皮肤,张扬的金发,长长的手脚精瘦,神情自信,看上去像一只小豹。
        虽然说相识后,樱井沉稳又睿智的样子让松本欣赏,但是这样充满少年野性的樱井,松本也感觉莫名心动。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没有手机也没有其他娱乐,松本打算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一群少年踢足球,用以消磨时光。
        然而休息时樱井注意到了松本——实际上也不止一个人注意到了松本——或者说松本根本让人难以不去注意。樱井一面仰头喝着水,一面斜过目光偷偷看着他,松本捋了捋头发,对少年露出一个能让十年后的樱井都腿软的笑容。
        "噗。"
        ……哎呀,呛到了。松本低下头,真可爱。
        少年狼狈的擦了擦身上的水渍,狠狠的瞪了松本一眼。随即放好水壶,转身重新回到了场内。


        "哦——这种事情也是会有的呢。"
        要说艺术家的世界,总是跟常人有些出入。樱井简单与大野解释了两句,大野便十分平静的接受了这个状况。见小松本疑惑的看着他,大野温柔的摸摸他的脸蛋,"你会在20岁的时候遇到我哟,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嘛,是不是该叫nino来看看?"
        "我怕他强行拐走小润。"樱井汗颜,"还是先做衣服吧。"
        "交给我。"大野挥挥手招来一个学徒,"嘛,先去量尺寸吧。"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半小时后,两人讨论内衬的花色时,一个猫背的小个子男人走进了店里。
        "呐——O酱——嗯?樱井翔?你在这里干什么?"
        ……不说别的,这个称呼!恶意太明显了吧!
        樱井心中升起一股没有得到娘家人认同的悲愤。
        "哦,小润来做衣服,他去里面看板样了。"大野慢悠悠的指了指楼上,"nino,今天小润的状态有点……你不要……"
        余下的字句消失在二宫快速飞过的衣角里。


        "goal!!!"
        场上为数不多的观众齐齐欢呼,松本也忍不住为樱井的这一脚鼓掌。与队友讨论过心得后,少年狠狠的撇去额头上的汗水,回头看了看观众席,眼神虚虚划过了一个点。
        然而青年却已经不在那个位置上。
        不知为何略有些烦躁,樱井心不在焉的与队友又说了会话,便一个人拎着包走了。
        然而他刚刚迈出足球场的铁门,一瓶饮料就这么递到他的面前——
        "喝吗?"
        少年仿佛受到了不止一点惊吓,大退了一步,快速的上下扫视着松本。不清楚这个长得犹如混血儿一般好看的青年有何目的,樱井心存疑惑,却提不起防备。
        "给你。"
        松本自顾自的将饮料塞进他的手里。事实上,如果对方不是樱井,松本完全不可能会主动对别人——即使再有兴趣也不可能——毕竟他像猫咪一样敏感而又高傲。然而少年樱井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待遇的级别,呆呆的收下了饮料,扭开,咕噜咕噜的仰头喝起来。
        "最后一球很精彩呢。"松本夸赞,一面说着一面走起来。樱井一怔,赶紧跟上他的脚步——"你——是这里的学生吗?研究生?"
        "不,我只是偶然路过的足球兴趣者而已。"松本耸耸肩。
        "哦——这样——"仿佛某些疑惑得到了解答,少年的肩膀放松的垮了下来,显露出一个松本熟悉的弧度,"下次练习的时候也可以参与进来哦。"
        "嗯。"松本不置可否,"可以一起吃晚饭吗?我请客。"
        "……"樱井只觉得如果不是这人的长相,他可能会想报警之类。"可是我……一直都是回家吃晚饭……"
        "好吧,我知道为陌生人破一次例很难。"松本撇着眉毛,看上去失望极了。
        "拜托……"别露出这种表情。"我跟你去。"


        "……"
        "……"
        "……"
        "好吧,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可是这个的确是十年前的小润对吧?"
        大小两对溜肩一同点头,大野在一边沉迷的看着钓鱼杂志。
        "不管怎么说……"二宫露出一个狂狷邪魅的表情狠狠揪了一把小松本白白嫩嫩的包子脸,"真是超级可爱啊。樱井桑,如果哪天养厌了请务必把他交给我。"
        小松本的脸蛋被捏得红彤彤,像一个小苹果。痛的大眼睛水莹莹,微微张开的粉嫩唇间露出一口东倒西歪的白牙,委屈的看着樱井,樱井心痛得不行,把小少年往怀里揽了揽,"二宫先生,如果小润一辈子都回不去,我也会一辈子照顾他的。"
        二宫一脸嫌弃,不以为意的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我也只是提供一种可能性而已。"
        "嘛,两天后来取衣服吧,如果小小润还在的话。"
        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及时的插了进来,樱井抬腕看了看手表,询问了一下惊魂未定的小东西是否有空腹感,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飞也似的拉着小东西走了。


        "嗯~意外的很不错嘛~"松本将喷香的食物送去口中,大声称赞。对面的少年有些拘谨,但还是得意的对他笑了笑,"我们经常来这里聚会,老板娘人很好。"
        跟现在一模一样啊,这个笑脸。松本在心里感叹了一下,当然,吃相也一样。
        "你叫什么名字?"
        "诶?"
        "我叫樱井。樱井翔。"少年假装镇定的喝着浓汤,然而乱飞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的小心思。松本眼珠子大大的转了一圈,咧开嘴,"我叫润。"
        "噗。"樱井汗颜,"什么啊,你是精灵吗?没有姓氏吗?"
        松本不说话,笑眯眯的看着他。
        "算了,也许你真的是精灵也说不定。"樱井低下头狠狠的吃了一大口食物。
        松本看着他金灿灿毛茸茸的头顶,只想隔着桌子跟他滚在一起。
        "好吧……你明天还会来吗?"
        "我也不知道呢。"松本半真半假的说,"如果我还在这里,我一定会过来的。"
        "……哦。"
        少年愣愣的点了点头。


        "啊,这个看了不会觉得奇怪吗?"
        小松本抬起头,樱井端着牛奶,一脸温柔的看着他。
        "不……不会。"不知为何有些紧张,松本不自然的将电子相册翻往了下一页。虽然照片多数是普通的游玩照,可是偶尔穿插了一两张亲昵万分的拥抱或是亲吻的照片,令他脸颊发热,却并不会反感。
        嘛,来日方长。
        樱井坐在他身边打开了电视,为松本调到了他喜欢的搞笑节目。松本被稍微勾去了精神,樱井便拿起茶几上的文件开始翻阅,回过神来时,两人间的气氛已经无比和谐。
        松本稍微有一点羡慕十年后的自己了。
        "呐,今晚是自己睡还是跟我睡?"樱井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如果要自己睡,把主卧留给你。"
        "……"小松本啜了两口牛奶,害羞的低下头,手指磨蹭着杯身,"我、我想跟翔君一起……"
        "……"
        樱井快速别过头取来笔记本压在了某个地方。


        与少年樱井暂别,松本一个人躺在旅馆的大床上。很久没有试过一个人睡觉,寂寞又无聊。不知是该埋怨哪一个樱井,暗戳戳的在心里殴打了好一阵子小人,松本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这一觉虽然有些不安稳,却狠狠的睡到了大中午。松本呆呆的在床上坐了好一会,没人来给他安抚他的起床气,越想越不满。匆匆打理了一下自己,又跑去了那人的学校。
        虽然想见他,不过学校太大,松本无从找起。肚子有点饿,只得先东张西望的寻找校内的便利店。
        "……嗯……润?"
        松本闻声回头,樱井正与另一个少年怀抱书本路过。与伙伴说了点什么,半响,樱井独自走了过来。
        "你怎么在学校里?"
        松本想起早晨独自面对起床气的经历,气呼呼的扭头,"参观。"
        "呃,要不要我跟你一起?"
        "不要。"
        话是这么说,樱井也算是学校里极为受欢迎的男生,还没受过这种待遇。理应乖乖走掉,可是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松本走进便利店挑了几样东西。走到结账处,却被告知因为机器原因今日不收取现金。松本刚想另寻办法,一边的樱井便主动掏出卡片,为松本结了帐。
        "小润……"樱井叫不住他,在外人看来简直是追得团团转一般。松本也并非有意躲避他,悠悠逛了两圈,在校内公园的长凳上坐下了。
        "……"
        樱井大大咧咧的一屁股坐在他的身边,斑比一样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松本瞄了一眼,喷笑。从袋子里翻找出一个三文治递给了他。
        "诶——原来还有我的份啊?"
        "唔。"松本自顾自的扭开饮料,大概因为刚刚的别扭行为,脸蛋略有些泛红。"下午上课吗?"
        "不上,我准备去图书馆温习。"樱井笑眯眯的,"要去图书馆看看吗?"
        "好啊,反正我也没事做。"
        两人三两下吃完了面包和饮料,樱井扭头去买了瓶水,领着松本去往校内的图书馆。
        大概是中午的原因,图书馆里没什么人。樱井带着他去往另一个区域,人就更为稀少,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所视之处只有他们两人。
        "嗯……"松本撑着下巴,这一片全是晦涩的数学相关的书本,完全没兴趣。离座去寻找了几本历史科普类的书籍,回到两人坐着的地方,少年樱井已经戴上了眼镜,一副勤奋学生的模样。
        "翔君在看什么?"松本看着他面前几本砖头一样的书犯头疼。
        "啊。"樱井快速把封面掀开给他看,"明天有一个数学竞赛,虽然之前准备得很充分了,不过果然还是要再看一下。"
        "数学竞赛?"松本抬眼,"唔~是不是你忘记了带圆规的那场?"
        "你在说什么?"少年抬起头,"忘记带圆规?"
        "是啊,你最好去看一下要求哦。"松本懒洋洋的拧开水喝了一口。
        樱井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摘下眼镜,匆匆的离开了座位。


        啊——
        樱井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激发了某些奇怪的兴趣——第二天醒来把小小的少年一整个抱在怀里,身上有股淡淡的奶香味,让他变态一般的嗅了又嗅。轻轻吻了吻小松本嫩嫩鼓鼓的包子脸,就见到他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还要装睡吗?"
        樱井将小抱枕又往怀里带了带,"已经不早了哦。"
        "……"大大的眼睛缓缓睁开,蝴蝶一样的睫毛扑闪扑闪,樱井感觉自己看到了当年让他一见倾心的像幸运精灵一样的脸蛋。奶奶的声音轻轻咕哝,"可是我好困……"
        "那你接着睡,我去买早餐。"樱井点了点少年的眉心,松本不自觉的稍微缩了缩,随即又粘过来,"翔君不会做饭吗?"
        "我做的超难吃的,不到万不得已你也不会要我做。"樱井大方的承认,"交往以来都是你养活我。"
         小松本似懂非懂,眯着眼睛放空了半响,"我要起来。"
        "嗯?"
        "给翔君做早餐。"小松本露出一个软绵绵的笑容,"不会因为变回十年前就偷懒的哦。"

        
        "你是怎么知道的?"
        樱井站在他的身后。
        "你觉得呢?"
        松本仰起头看着他。
        "唔。"少年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果然是精灵吧。"
        "噗。"松本笑了,原来这家伙也有有神论的时候。"没错哦。"
        "不管怎样。"少年坐在了他的身边,"帮了大忙,否则这次一定玩完了。"
        "嗯~有报酬吗?"松本漫不经心的翻看着书本,"比如说请我吃晚饭什么的。"
        "又来?"樱井失笑,"好吧,反正昨天也有过一次了。"
        "我想吃荞麦面。"松本撑着下巴,"你也喜欢吧?"
        "为什么你什么都知道?"
        "因为我是你的幸运精灵啊。"
        "我真的会相信哦!"
        这个语气,不是还没相信嘛。


        "喏,"樱井为他取下外套,"穿穿看。"
        小松本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衣,有些无措的站着。没穿过如此正式的西装,愣愣的接过衣服走进更衣间,外头的三个男人像变态一样紧紧的盯着门帘。
        "唔……"
        不自在的东扯扯,西拉拉,松本怯怯的走出来,衣服完完全全的合身也很舒适,可是就是因为太过合身,一举一动都受限制。樱井倒是很满意,为他打理领带,"果然穿上西装就是不同了啊。"
        "这么看来,真像那时候润来面试的样子。"二宫怀念的摸着下巴。
        "他面试的西装也是在我店里买的呢。"
        "你那个时候是店吗?说是小铺子都夸张了吧!"
        "不管怎样,这样的小润真是让我感到时间的流逝……"
        樱井看着两张完全体现不出时间流逝的脸黑线。拜托了二宫帮忙联系一直以来负责松本头毛的发型师,以松本弟弟的名义。为小松本收拾了一个清爽干净的头发,樱井眼看夜幕降临,带着他去了附近的神社。
        "嗯……"
        "保佑小润的未来一切顺利。"樱井双手合十,不知回到平行世界的小松本的未来会如何,他只能做到这些。"健健康康的遇到属于他的翔君。"
        "什么啊,还是要遇到你吗。"松本低头笑了笑,"不过也不错。"
        "嘛,收好了,这是叔叔给你的。"樱井掏出一个布袋,里头有鼓鼓囊囊的纸质感。"恭喜毕业。"
        "谢谢你,翔君。"
        小松本抹了抹眼睛,挺着背脊,看上去成熟了一点。
        "我给你拍张照片吧。"
        樱井说着打开了手机。


        "中午睡得怎么样?"
        "非常好。"少年樱井狼吞虎咽着下午餐,"今天肯定没问题。"
        "加油。"松本替他拆开了饮料,"我在足球场等你吃晚饭。"
        "啊?"樱井失笑,"第三天,我家里都快怀疑我是不是在做坏事了。"
        "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哦。"松本侧过头,阳光打在他白皙的脸颊,长而浓密的睫毛都染成金色。一瞬间好看得让樱井十分慌乱,"你别这么说,我一考完就过去。"
        "好啦,"松本扭过头看着他,"我会等你出来的。"
        "啊,忘记我的书包不能带进去,能不能给我拿着?"樱井从里头翻出草稿纸和工具盒,"有点重哦。"
        "我会保护好它的。"
        松本站起来看着樱井跑远的身影。
        过了好一会,他听到了比赛开始的铃声。在原地无聊的呆了片刻,松本慢悠悠的进入便利店闲逛。
        啊,这个东西。
        真空包装的腌制贝类,这个没有任何营养却很美味的小零食即使是十年后的樱井也难以抵挡。掏钱买了好几包,松本又带了一瓶饮料前往足球场,打算在那里一直坐到樱井比赛完毕。
        也许是竞赛的原因,绿茵场十分的冷清,只有几个一年级模样的学生在远处做伸展运动。松本看了一会,觉得有些无聊,将书包放在石凳上,捡起一个小树枝到一边的沙地上写写画画。
        嗯……
        天黑了。


        "咔擦——"
        樱井还没来得及反应,眼前的小家伙就霎时间变成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大家伙。突然间变回的松本也是一愣,两个人对视半响,樱井放下了手机,"啊,欢迎回来。"
        "翔君——"松本伸出手软软的叫了一声,樱井会意,快步走过去紧紧抱住他。极其思念,虽然松本的头发上有些陌生的香波味,可是拥抱的触感温暖又熟悉,樱井很想他,同时又有些略略的遗憾。
        "原来是这样。"
        "嗯?"
        "因为那个你不属于这个平行世界,所以不能留下影像。"樱井看着屏幕上淡淡的少年的残影,"回去的方式就是拍照啊。"
        "嘛,没关系,为我做了西装吗?我也有好好的提醒翔君带圆规了哦。"松本还赖在他身上不肯走,"这几天看着翔君却什么都不能做,感觉怪怪的。"
        "那我是不是占便宜了?"樱井笑眯眯的捏了捏他的脸颊,"我亲到了你的小包子脸。"
        "啊!真狡猾!"松本悲愤万分,"我甚至还没有仔细看看你的脐环!!完全忘了。"
        "好啦好啦。"樱井安抚的再次抱住他,"还好你回来了,真像梦一场。"
        "嗯。"松本主动侧头亲吻他的嘴唇,"好想你,翔君。"


        突然间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小松本惶恐的看着周围,不远处有一个棕色的背包,翻出里面的手机看了看,原来自己已经回到了十年前。
        "太突然了……"
        松本留恋的摸了摸口袋里的布袋子。
        "……我还是赶紧回家吧。"
        樱井给的庆贺金很大一笔。少年谨慎的抽出几张用于打车回家,决心要好好保存这个布袋,松本扎紧了袋口,打了个死结。
        然后趁着天空还有些微亮,赶紧跑出了绿茵场,跑出了学校。
        "十年后的我为什么会来这里?"
        少年樱井急冲冲的赶过来,只看到一个与自己差不多高的瘦小身影离开,背包孤独的呆在观众席的一角,地上有一瓶打翻的饮料,等待他的人不知所踪。
        樱井打开书包,里面有精灵留下的几袋小零食。
        ——恍惚间像做了一个梦。樱井擦了擦眼睛,将工具盒塞回了书包里。




大家感觉如何(‵▽′)ψ

评论(17)
热度(252)
© 白扣|Powered by LOFTER